close


9月3日清晨將近5點我的兒子出生了!
感覺好不真實喔!
一直到現在還不敢相信勒...

9月2日半夜3點開始輕微陣痛
老公還叫我趕快睡覺~無力~

本來以為是假性陣痛
但是又睡不著
只好上網跟遠在美國的朋友聊天(因為只有他那邊是白天~哈)
聊到早上6點肚子餓
只好去微波一盒焗麵來吃

吃飽了又回床上躺著瞇一下
老公仍舊睡得跟豬一樣

一直等到7點趕快起床準備要去上班
7點半就開車出門去公司
想說趁中午前把事情處理完
而且我的手機昨天忘在公司也要拿回來

8點到公司跟同事說我有感覺了
同事還說可能要痛好幾天才會生

一直工作到1點才把事情交代完畢
這時也越來越痛
頻率也越接近了
開車回家時
痛起來的時候連油門都踩不下去...>_<

回到家我媽煮了一些麵給我吃
她叫我要走來走去多運動
才比較快生
吃飽後我在客廳走來走去實在睏得不得了
於是又到床上躺著
一邊睡一邊痛

一直到了晚餐時間
差不多5分鐘陣痛一次
我媽叫我要去診所給醫生看一下
我趕快call我老公回家
打給他說我現在要去診所
他馬上就問"爲什麼"
一聽到很火大
剛好陣痛又開始
沒力氣回他...>_<

只好請我媽先載我去診所
到診所醫生說只開一指
但是陣痛頻率很高
有可能晚上會再跟他報到或是隔天早上

他要我回去多運動比較快
於是我被退貨了

回到家吃完晚餐
老公先回他家整理東西
我還是在客廳走來走去
陣痛時就坐一下

不過實在很想睡
又躺在沙發上睡著了
一直到晚上10點鐘
發現痛得越來越厲害
老公怎麼還沒回來啊?
我沒力氣爬起來
就請我媽打電話給他叫他趕快回來載我去診所

終於晚上11點我們又到了診所
這時已經開4公分了
我跟醫生說我要打無痛分娩
不然痛起來要人命ㄟ

打完這個6000元的無痛分娩
真的是值得啦!
自從打完到小孩出生就沒再痛了
過程也很順利
只是等待的時間很漫長
但是也可以趁機休息儲備體力

到了清晨4點
藥效有點退了
護士問我可不可以自己去上廁所
她說解尿後胎頭才會下降
但是雙腳麻醉後還很無力
從床上到廁所大概就耗了十多分鐘
結果好不容易坐在馬桶上
卻又上不出來
等了一會兒竟然"噗"的一聲
破水了...

還好護士說已經全開了
要準備進產房生產啦!
這緊張的一刻來了

我被推進產房生產
產房的護理師都超有元氣的
一開始還跟我閒聊
說我這樣從陣痛到生算很快了
我問她一般來說近來產房生產的過程要多久
她說要看用力對不對
我還跟她說我早上還去上班

護理師呼口號從1數到40時我就要用力
醫生在旁邊幫我的肚子往下推
用力了3次之後胎頭就定位
老公這時才能進來

老公比我還緊張ㄟ
我發現他抓著我的手
抓到紅了
結果他被醫生和護士取笑了一番~哈~

老公進來之後
我用力了2次小孩就出生了
小孩被拉出來那一刻
有一種便秘後排便的順暢

嬰兒在旁邊清洗量體重~3380g
醫生還在忙著處理我的胎盤和縫合
這時比生產時還要痛
我盡量看著一旁的嬰兒來分散注意力

生完超餓的
在恢復的時候
我還問護士什麼時候可以吃東西>_<
護士說現在就可以吃了
現在...還在恢復室ㄟ...怎麼去買啊!

到病房後一直叫老公去買東西
老公也不知道我到底可以吃什麼
還好媽媽住了東西要老公回家拿
我一直餓到早上7點才吃到媽媽煮的豬肝湯
快8點就下床上廁所
不過有一點虛脫快昏倒的感覺

現在在家裡坐月子
雖然不用上班
但是照顧小孩更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ling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