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則小故事

有一個公車司機是年輕貌美的女生
一天滿載乘客的情況中
突然上來了三個歹徒
覬覦女司機的美貌
強迫她把車開到荒野中
這時全車只有一個年輕人上前阻止
但是憑他一人之力
無法抵擋三位歹徒
因此女司機還是被帶到荒野中非禮了

女司機被非禮之後上車
跟剛剛的年輕人說
我不想載你,你下車吧!
年輕人很納悶
剛剛是我站出來為你說話
怎麼趕我下車呢?
全車的人也說:你就別耽誤大家的時間,下車吧!

於是年輕人只好下車
隔天新聞報導出來
女司機載著全車的人開到懸崖底下
自殺了!

今天
我就像那位年輕人

男友的一位朋友在大陸包二奶
這幾天回台灣
自從我知道此事
便不屑與他一起吃飯
另一原因是更害怕看到他老婆
因他老婆還被蒙在鼓裡
而他卻能牽著他老婆的手
談笑自如
佯裝自己是好男人

而今日勸男友少與那種虛偽的人來往
反而被訓了一頓
叫我別管太多
這個社會的價值觀變了
能夠保護正義的人也少了
不知道小小的力量能做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ling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